top of page

食物可以變桌遊?Foodie Dice讓烹飪變有趣

總是煩惱今天要煮什麼,如何煮,買什麼菜嗎?買一組「Foodie Dice美食家骰子」回家吧

人人都可以是美食家

[ Foodie Dice美食家骰子] 簡單來說,就是將食材、烹飪手法、調味料等選擇以擲骰子隨機組合的方式,決定菜色的變化與食材的選擇。創辦人Liz Downey& Sarah Downey是一對姐妹,他們相信無論你自認是個美食家,或是才剛開始踏進烹飪或食材的料理世界,烹飪都像是一段冒險的旅程,而不會是一個苦差事。因為即使是專業的美食家,他們有時候仍會在煮菜或料理的過程中遇到困境,即使你有了一本專業厲害的食譜,但相信大家應該都有過對食譜上的某段內容感到不解或是存在著到底如何進行下一步的恐懼感。

慢食新世界的作者Carlo Petrini引用主廚亞蘭杜卡斯對美食的定義:「美食是當你看到一樣產品時,你會尊重其原味的風味,尊重那麼種植、培育或發明它的人,並使用正確的方式處理食材,用正確的時間與配料烹調。」是呀,美食的定義就這麼簡單,美食不必然一定要大把鈔票選購高級食材,美食不一定是在五星級餐廳才吃的到,美食也不會只有廚藝高超的大廚才做的出來,只要人人有心,大家都可以是食神

飲食與教育

輕鬆一點吧~Foodie Dice,是以輕鬆有趣的桌遊設計,鼓勵你可以讓你煮飯時樂在其中。烹飪不一定總是要搞的很繁鎖複雜或是總是費時費工,重點是我們要知道食材的來源,食材是否新鮮,最重要的是我們是否可以吃的安心。Foodie Dice除了打破烹飪的限制帶入些創意之外,也希望參與者能透過Foodie Dice重視當季食材與產地故事,透過了解食材,我們才與能食物有更多的連結,烹飪自然就會變有趣,而你也漸漸地會習慣自己煮飯。

此外,飲食本身就具有分享、參與、認同與內化的社會功能,是一種「認同機制」的發展。Food Dice透過線上分享的機制,讓參者也分享自己如何透過Food Dice的隨機組合方式,分享自己創意組合的料理,吃什麼、怎麼吃、如何吃,如此一來,美食便能產生一種感染力,大家能感受到廚師的用心,食材的新鮮,餐桌上的氛圍, 重點是你有真正了解自己吃進肚子的東西是什麼。

727 次查看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Classic
  • Twitter Classic
  • Google Clas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