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食物設計六大領域-Food Space Design

食物設計六大領域之一的「FOOD SPACE DESIGN」,簡單來說就是讓吃飯的地方、吃飯的空間與氛圍變的更有趣了。吃飯不一定是在客廳、廚房,或是侷限在餐桌上,反之,食物設計師透過塑造一個全新的用餐氛圍及能與他人增加互動的媒介,讓整體的用餐環境多了視覺享受,更能挑起我們的食慾。

2012年我在法國布瓦布榭的大農莊與荷蘭的首席食物設計師Kajai及我的團隊夥伴,共同創作一個FOOD SPACE DESIGN的作品,主題是Beautiful By Nature。

Boisbuchet 2012_Luis Urculo_Katja Gruijters_Tomoko Azumi workshops_by Timothy Li

美食學(gastronomy)這個字的意思是「胃的法則」,也就是說如果一個人想要滿足自己的食慾,那麼如何選擇食物的前提就是要遵守一套規則,後來發展的美食學定義,只包含這個字的部分意思,僅把它定義為「準備及料理食物的藝術」。然而,現今工時長,飲食需求改變,吃飯似乎只是一個滿足生理需求的動作,「食物的選擇」似乎也只縮減到吃飽而已。

這次的主題是我們希望給大家一個美食的饗宴,邀請大家在美麗的湖邊用餐,享受大自然,吃飯就不僅是一個動作,而是一個用餐的儀式,讓這些小創意來餵養我們飢餓的靈魂。

DSC04849.JPG

我們自己在湖邊建造了一個大餐桌

Boisbuchet 2012_Luis Urculo_Katja Gruijters_Tomoko Azumi workshops_by Timothy Li

從產地到餐桌,麵包都是現烤的,連烤麵包窯都是自己現場蓋的

DSC02595.JPG
DSC02643.JPG

當一個人邀請你一起用餐,那不僅代表邀請你進入他的故事,更代表他願意讓你跟他的生命做連結,用Food Space Design邀請大家來一場味覺的探險之旅吧

512 次查看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Classic
  • Twitter Classic
  • Google Clas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