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食物設計被寫進「明日餐桌」的書籍裡囉】

我喜歡的一位英國作家艾倫. 狄波頓說「旅行的意義不是你去了哪裡,是去了那裡對你有什麼意義」。2012年隻身前往法國,不單只是去旅行,而是為了近距離了解一個充滿誘惑的學問「食物設計」,我橫跨大西洋,飛了16個小時來到南法,在這裡學會用食物說故事,學習用「食物設計」來傳遞社會議題,練習性感又創意的料理技法,那一年無疑對我來說是趟探索和創作的旅程。

我發現愈深入了解「食物設計」的學問,我覺得愈過癮,也覺得透過食物設計來做為食物教育的媒介很有意義。故兩年前從法國把「食物設計」的理念帶回台灣後,至今仍陸續辦了幾場工作坊與講座,與 餵什麼 Feed me better一同推廣食物設計,還記得每場學員或聽眾都是聽過燈光設計、建築設計、產品設計等,唯獨食物設計甚少人知道,每次我講食物設計,大家第一個反應就是「嗄?」,所以每每活動結束後,自己更會想把食物設計推廣給更多不同領域的人知道,做一個「食物傳承」(Food Legacy),將食物設計的觸角深入到學校、餐飲事業、食材生產者、廚師、設計師等。

於是開始敗家燒錢,買了一本又一本國外有關食物設計的原文書籍,並有想翻譯這些書的打算,也希望有出版社或是夥伴一同協力翻譯國外食物設計的相關著作,讓更多人知道食物設計是什麼,目的當然是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對食物設計有興趣。雖然都還沒動工,不過好消息是,終於,有人把食物設計寫進書籍裡,要跟大家推薦這本書「明日餐桌」,這本是我老闆余宛如的著作,謝謝他們那時這麼有勇氣大力相挺與支持,讓我請了長假,所以小妹在此大力推薦如果想要知道食物設計是什麼,歡迎大家可以購買這本書,你一定也會有興趣加入食物設計的行列

1978688_10203489752866882_7898658594946560203_n.jpg

誠品網路書店: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271242377649

金石堂網路書店: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7544

328 次查看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Classic
  • Twitter Classic
  • Google Clas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