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ugBug ! 來場未來食物的蟲蟲野餐饗宴吧!

在野餐籃看到螞蟻大餐是非常令人不舒服的畫面,但你知道這個畫面在2050年可能非常普遍因為它們有可能就是你我的主食!

根據世界銀行的統計,如果要餵飽2050年地球多達9億的人口,我們需要生產比現在多50%的食物,但到時哪來這麼多食物呢? 其中一個解決辦法就是開始吃昆蟲。

因應這個趨勢,日本設計師小森Wataru Kobayashi設計了一款野餐具組,讓我們能提早「適應」這個可能離我們不那麼遙遠的情景。

BUGBUG是一個野餐餐具組,設計的理念是讓”以昆蟲為食"的生活型態與飲食習慣能更有趣。例如其不銹鋼喙夾子長的就像小鳥的嘴巴,使用者就像小鳥般吃著美味的蟲屬大餐,還有不銹鋼叉和櫻桃木筷子也是未來新時代的餐具。

餐具組還包括一個瓷器培養皿和勺子,培養皿的紋理與稍微凸起的紋路就好像真正的石頭,設計的用意是讓你在戶外用餐時都能被大自然擁抱一般。此外,還有一個由Piñatex製成的人造皮革錶殼,這是一種來源於鳯梨纖維製成 的可持續材料,內襯有樹皮布,完全取代動物皮革,讓你方便收納攜帶這些餐具。

小林說,他不是在為我們那看似遙遠的未來做準備,BUGBUG的目的希望能讓大家盡早在2020前就先習慣適應新餐具的使用。他認為,在糧食危機發生的前30年,可以先讓兒童了解食用昆蟲的意義是必要的,畢竟在世界許多地方,甲蟲、蟋蟀等昆蟲已經是當地的傳統食物,事實上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估計,我們已有超過1500種可食用的昆蟲可供選擇,但如果這些未來的食物使你覺得不安,那不妨先來來套BUGBUG野餐組提早先適應一下!

497 次查看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Classic
  • Twitter Classic
  • Google Clas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