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low Dough 吹麵團:可以吃的彩色氣球?

對Omer Polak、Michal Evyatar來說,烹飪和生產加工是一樣的道理。

因此,2013年在耶路撒冷舉辦的設計週,設計師Omer Polak、Michal Evyatar和廚師Erez Komorovsky共同設計了一個食物實驗,他們以耶路撒冷的代表食物「麵包」來承載猶太文化意涵,作品名為「Blow Dough」。

設計師Polak說:「我們想要做一個具有強烈文化意涵的作品,在猶太地區與整個中東地區最常見也最受歡迎的食物就是麵包了,例如皮塔麵包(pita bread)、貝果、各式小麵包等,因此我們決定選擇最簡單的原物料,將麵粉和水以「再設計」的方式來呈現作品。過去皮塔麵包大多是被拿來裝其它食物,例如沙拉、肉等,但這一次Polak想把焦點直接放在皮塔麵包本身。

這場互動性的實驗,你會看到一個個「實驗員」穿著一致的工作服,戴上工業用耳機和手套,開始這場神聖的食物實驗。

開始時,他們在麵團內混入五彩色的天然香料和蔬菜汁,並放置在一張張特製的桌面上。

桌底下安放了一台台原用來吹玻璃的的工業用吹風機,每台能達到600度的溫度。

「實驗員」們在吹風過程中加入的香料也同時在麵團中四散,讓香味更能包裹著麵包的每一寸「肌膚」。當機器啓動後,一個個麵團就會瞬間膨脹,轉眼間變身成一個個熱騰騰、糖果色的氣球麵包。

這一顆顆彩色的氣球,看起來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993 次查看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Classic
  • Twitter Classic
  • Google Clas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