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當食物設計遇上當代藝術?!Thought For Food

美國平面設計師Lisa Mishima在2010年和藝術家 Randall Stowell、平面設計師Yvonne Mouser成立食物設計設計團隊「Thought For Food」。

他們擅長將食物轉化成裝置藝術或行動的媒介,進行一系列有趣的創作與實驗,讓觀賞者不只用眼睛看他們的作品,同時必須透過進食的動作領悟作品的內涵。

今天要分享自己很喜歡的作品之一《Spun Honey》。以種子、花粉、蜜蜂、蜂蜜、蜂蠟、萃取、 消費、授粉的循環為概念的互動展覽。以輪軸帶動蜂蜜向下滴落,人們以餅乾接食蜂蜜成為循環的一部分。離開時還能將種子帶回家種植,代表新的循環的開始。

此作品主要是用蜂蜜的生產循環去闡述生態循環,並結合與人互動的方式,讓人們能以藝術或不同的角度看待食物與生態環境的連結...

與Marti Guixde的作品《Oranienbaum Lollipop》有異曲同工之妙,在《Oranienbaum Lollipop》中,Guixé 將柳丁核放在柳丁口味的棒棒糖中,讓人在吃完棒棒糖後,只要隨意將核吐出,就能將種子傳播到四處,讓果樹成長。

Marti Guixde的作品《Oranienbaum Lollipop》

這也是食物設計迷人之處,結合「食物」與「設計」,引發人們用不同的視野與角度關注生態環境與食物生產系統,讓我們思考「食物」與「食」這些看似理所當然的存在。

1,148 次查看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Classic
  • Twitter Classic
  • Google Clas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