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你吃過五顏六色的大腦嗎?

也許你有吃過豬腦,但是你一定沒看過、也沒吃過用五穀雜糧、麵包屑、彩虹糖製作成五顏六色、色彩繽紛的大腦吧。

這是來自米蘭的藝術家兼設計師Sara Asnaghi的作品,它用可食用的食材雕塑一系列不同種類的大腦。Asnaghi的靈感是受到哲學家Feuerbach一句話「we are what we eat 」的啟發,傳遞我們所吃的食物大多是經過化學加工或是基因改造的過程,讓我們去反思化學添加物與基改對我們身體、對社會與環境的影響。

此外,Asnaghi也透過一系列的大腦作品,要我們去思考商業廣告的操作也是鼓勵我們吃的比真要需要的還多。正因為如此,我們更該用自己的「大腦」去了解我們吃了什麼、如何吃。

註: Asnaghi的大腦作品歸類於Design for food的食物設計領域,Asnaghi的大腦作品全部都是用可食用的食材,包括穀物、糖、米、咖啡、義大利麵、辣椒和扁豆、種子。想了解更多Design for Food

211 次查看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Classic
  • Twitter Classic
  • Google Classic
bottom of page